精彩回顾|青少年科创特色项目建设的经验交流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24-01-24


为帮助中小学信息教师开展科创活动、组织参加科创比赛提供经验参考,由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智能教育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华东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研究联盟、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闵行紫竹分校郭威老师主讲的青少年科创项目建设经验交流分享会于2024120日上午成功举办。



讲座回顾

讲座题目为“体验与成长”,涉及科技创新教育的实践和经验分享。主讲人郭威,从个人经历出发,提供了青少年科创特色项目建设的经验。



此次讲座郭老师通过三个具体的案例介绍了青少年科创特色项目,同时强调了在教育中整合实践和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以及通过参与竞赛如何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第一个故事:坚持。郭老师介绍了团队在2023年赢得了机甲大师全国对抗赛冠军的成就,并参与了RM交龙战队,展现了团队成员在科技竞赛中的实际成果和技能提升。



郭老师用一个视频展开,介绍什么是FRC比赛。



介绍学生备赛安排以及如何组建一支队伍。



第二个故事:选择。郭老师对VEX机器人比赛进行介绍,并介绍建设一支VEX赛队必备资源。



第三个故事:创新。郭老师分享了指导课题以及选择课题的经验。



最后,郭老师解答了部分老师在科创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一些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