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中心在彭振宇博士的带领下,建立了上海五石炼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组建了一支专注于教育系统装备、教育信息化软件开发的自研团队。五石炼成公司作为工程中心的孵化实体,摆脱了原先科研转化受制于第三方厂商的困境,充分发挥工程中心的优势,将高校的科教资源与市场的创新资源紧密结合,成功激发了自研团队的创新和技术潜力,使得理论研究成果得以有效转化为实用的教育产品。

五石炼成积极开展理论研究、产品研发及实际推广工作,致力于将学习分析等教育理论深度融合进教育应用中,设计并开发出真正渗透教育理论、符合教育一线业务需求的教育产品,并将产品推广至一线教学中,为教师、学生减负增效,切实实现科研产品的工程转化。目前,五石炼成已自主研发2款完整产品,服务了包括黄浦区教育学院在内的部分区域、学校,在帮助区校利用数字赋能教与学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公司持续深入教育研究,不断完善和创新产品线,已有4款新产品处于研发状态;并积极与区校进行接洽,了解一线教学需求,致力于为区校提供更好的数字服务。

团队由一群热爱教育、专注于学习科学研究的成员组成,总体规模已达30余人。成员构成涵盖教育研究、产品设计、技术研发等多领域,且每一位成员都具有教育和技术的双重背景,是教育工程化领域不可多得的双重属性并愿意在领域内深耕的珍稀型人才,为自研产品的研发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