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念地图

作者:发布时间:2024-02-02

大概念地图是基于大概念教学理论设计并开发的一种用于可视化知识结构和学习路径的软件工具,可以创建、编辑和共享知识结构和学习路径。它为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种直观的方式来组织和展示复杂的概念,获取落地核心素养的实践路径。

系统的主要功能描述如下:


  (1交互式可视化界面,直观呈现概念

提供直观的界面。以图网结构呈现概念的类别以及概念间的关联,使概念、概念关系清晰明了,帮助学生和教师快速把握复杂信息。


2)高度可扩展性,支持自由编辑

用户可根据个人需要,自由创建和编辑地图,在其中添加小概念、大概念,并关联概念,指明概念间的关系。这种灵活性使得概念地图可以不断进化,适应不同用户或不同教学场景的需求。


3)实现概念关联资源

支持概念实体和一线教学资源(如问题、问题集、课堂、教学设计)的关系建立,帮助用户便捷获得与概念关联的教学资源,并实现更有效的资源推荐和教学评估。


4)内置的初始专业资源

团队目前通过专业人员对教材、课程标准、试卷作业等教学资源进行概念抽取、标注,已作为初始地图内置于大概念地图,为用户提供初始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