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华师智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招聘启事

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14

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建于2010,致力于为国家和上海教育发展提供信息化战略规划、数字化教育装备研究与技术产品成果转化,努力成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数字化教育装备技术研发者、技术标准制定者、测试服务提供者、应用示范推广和产业开拓的引领者。是国家教育部教育技术标准组长单位,承担国家电子课本和电子书包标准等多项教育技术标准。

上海华师智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华东师范大学的全资公司,作为“工程中心”教育信息化研发产品的产业化转化平台,专注于数字化教育装备、教育信息化软件等的产品化和推广,由“工程中心”全权负责日常管理和运营。

 ■招聘岗位及要求

一、初级软件工程师(10人)

1.要求

1)熟悉OOAOOD的理念,有很强的自学能力。

2)对工作充满激情,有强烈的责任感与进取心。

3)有扎实的JavaC C++ 基础 。

4)有良好数据库经验,熟练掌握SQL语法。

5)掌握操作系统原理、进程、线程、进程通讯、Socket通讯、UI设计知识。

6)参加过一些小型项目的研发经验者优先录取。

2.岗位职责

1)负责软件设计、开发、集成、测试。

2)负责软件相关文档的编制工作。

3)负责实施软件的现场安装、调试工作。

4)负责软件相关的培训工作。

5)参与组织实施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工作。

二、初级网页工程师(5人)

1.要求

1)熟练掌握运用PHOTOSHOPDreamweaver Flash,有较强的色彩搭配能力及审美观念。

2)对HtmlCSSJavaScriptVBScriptJQuery,ExtJs 等有所涉猎,并掌握其编程方法。

3)学习能力强、有创新意识,有较高的工作效率。

4)善于与人沟通、有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

5)做过小型网站、有企业级网站开发经验和html5开发经验者优先。

2.岗位职责

1)负责公司新产品的研发工作。

2)负责新产品的美化工作。

3)协助完成公司产品的UI设计及专案设计。

三、数字媒体(课件)制作师(5人)

1.要求

1)熟练掌握3DmaxFlashPhotoshopCreatorDreamweaver等软件及相关主流课件开发工具。

2)精通HtmlJaveScrip等脚本语言。

3)具有教学设计的基础知识,熟悉课件表现形式。

4)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多媒体课件、网络课程的设计制作经验者,以及熟悉html5者优先。

2.岗位职责

负责相关网络课程、多媒体课件等设计与制作。

四.网络维护管理员(1人)

1.要求

1)大学本科毕业,有工作经验者优先。

2)熟悉网络与网络安全的原理与规划,熟悉网络相关技术理论,能熟练使用路由器、交换机和防火墙等常用网络设备。

3)精通TCP/IP协议及各种网络路由协议;熟悉网络安全、网络攻击等相关知识;具备持续跟踪网络新技术的能力;精通IP网络的规划、部署。

4)通过cicsoH3C、华为等专业认证,获得CCNA以上或同类别的证书(CCNP优先)。

5)为人诚恳,工作认真细致,有耐心,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及高度的责任心。

2.岗位职责

1)熟悉和掌握各种计算机软硬件,可独立进行安装、调试及故障排除。

2)精通局域网的维护及网络安全知识,可熟练进行局域网的搭建和网络设备的基本维护和故障处理。

五.测评工程师(2人)

1.要求

1)至少精通一门高级语言(如C++java等)。

2)熟练使用至少一种主流数据库(如oraclesql servermysql等)。

3)熟悉windowslinux等操作系统。

4)熟练掌握软件功能、性能测试方法、流程。

5)熟练使用相关的测试工具软件(如QTPloadrunner等)。

6)工作积极主动,认真细致,执行力强;优秀的共同能力和理解能力,良好的学习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

7)具有软件开发工作经验或有丰富的软件性能测试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2. 岗位职责

1)测试需求分析:根据需求说明书协助测试组长整理出《测试需求规格书》、《测试计划》,并参与评审。

2)测试计划编写:仔细阅读项目规格说明、设计文档、使用说明书等,充分掌握软件的性能、特点、使用方法、业务流程等,协助测试经理制定项目的测试计划,保证产品测试工作的计划性与规范性

3)编写测试用例及评审:按照测试流程、计划以及对产品特性的把握,沟通确认测试的范围、重点,考虑逻辑、数据完整性等要求,详细规定测试的要求,策划、编写测试用例,设计测试用数据及预期结果,做好测试前的准备工作,确保测试目的的达成。

4)执行测试:搭建测试环境,保证测试环境的独立和维护测试环境的更新,做好测试前的准备工作,确保测试环境的稳定和版本的正确。 根据测试计划及测试案例,执行测试,并根据产品特点及测试要求,实施单元测试、集成测试、系统测试等,及时发现软件缺陷,评估软件的特性与缺陷,确保测试目的的达成。

5BUG的验证:根据测试结果,与开发部门反复沟通测试情况,督促并跟踪开发部门解决问题,修正测试中发现的缺陷,完善软件功能。

6)回归测试:针对软件应用工程师所提交的BUG解决报告进行相应的回归测试。验证问题单是否已经进行修改,进行测试记录和相应文档的编写。

7)编写测试报告和测试结果分析:通过测试,掌握软件具有的能力、缺陷、局限等,对软件质量给出评价性的结论与意见,整理测试文档,填写软件测试报告,编写测试总结,为软件开发成果提供总结性意见。

 ■联系人

张老师,ylzhang@dec.ecnu.edu.cn021- 62605964

 ■地址

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大楼







作者:苏小兵       来源: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