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书包的环境设计与教育应用创新研究

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2

 


项目类型:横向课题

项目编号: 116220155

项目负责人:钱冬明

负责人邮箱:

项目成员:吴战杰、管珏琪

项目介绍

时间轴

项目成果

《电子书包的环境设计与教育应用创新研究》是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十二五”规划2011年度重点课题,旨在形成电子书包环境设计方案与创新应用模式,由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持。本课题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出发,对电子书包教育应用创新的理论基础、教育应用创新模式和应用推进模式等进行系统研究,具体目标有三点:

1. 从教育信息化理论发展的层面出发,着力探索电子书包教育应用创新的理论基础,指导开展应用的同时,完善和发展相关学习理论;

2. 从教育信息化实践改进的层面出发,探索如何根据教学需求整合相关资源建立电子书包的个人学习平台与支持服务环境,形成基于电子书包的创新应用模式,创新新型师生关系,革新教学模式;

3. 从教育信息化持续推进的层面出发,探索电子书包教育应用推进模式,形成应用推进路径,逐步形成并完善教育示范及其支持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