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课本与电子书包标准专题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

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1-17

2011117日,电子课本与电子书包标准专题组第二次会议暨启动会在北京国宏宾馆举行。会议由专题组组长单位华东师范大学博导、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暨全国信标委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祝智庭教授主持,参加本次会议共有来自20个单位的41名代表。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关于电子课本与电子书包标准分组及各组主要工作的研讨。

会议首先听取专题组组长祝智庭教授关于标准工作组工作进展情况的工作报告。祝教授对工作组前期工作进行了小结;梳理了电子书——电子课本——电子书包的相互关系,重温了电子书包系统技术标准概图;介绍了前期关于工作组分组投票结果情况;交流了标准化的工作程序、工作内容以及工作进度安排方面的知识;明确目前下一步的工作要点——工作计划、研究计划和团队的确定;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电子书包的功能框架、学生端与教师端耦合思考,以助力形成统一的思维框架。然后,清华大学郑莉教授介绍了教育部教育技术标准委员会与电子课本及电子书包标准组的关系,表示将全力支持电子课本及电子书包的标准研制工作。

随后,各参会单位代表针对总体工作展开热烈的讨论。全国信标委副秘书长高林主任做了《全国信标委关于知识产权规约(IPR Policy)的报告》,为与会代表讲解了标准中知识产权的相关问题。经过全体与会成员的深入讨论,通过了本次会议的相关决议。

最后,全国信标委杨瑛女士作会议总结,会议圆满结束。

图 与会人士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