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科技改革大学图书馆电子阅览室

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8-10

电子阅览室是现代大学图书馆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它集电子文献、阅览、咨询、培训、服务等多种功能,储存了大量资料数据,为学生提供自主学习研究的场所。传统的电子阅览室由一台台带有硬盘的PC终端组成,操作系统、应用软件等均存储在每台终端上。相应地,PC终端的系统保护、系统及软件部署、防病毒等均依靠插在每台电脑上的保护卡来完成。这样的电子阅览室方案由于每一台PC终端相对独立和分散,不仅成本高,系统和软件部署比较繁琐,而且升级和扩展难度大。更重要的是由于每一台PC终端都可独立存储数据,一旦其中的一台由于人为或非人为因素感染病毒或木马,将有可能给整个电子阅览室带来灾难性的破坏。

为解决传统电子阅览室面临的这一困境,方正科技利用其双翼无盘产品,推出了全新的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解决方案。该方案利用方正双翼无盘产品为电子阅览室现有终端PC提供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服务,在终端PC本地没有硬盘,终端所需要的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由方正双翼服务器提供。同时,配备文件服务器负责为每个终端提供存储空间,终端数据存储在文件服务器上。该方案将传统的“一机专用”的PC变为“一机多用”的网络PC,突破了传统PC与生俱来的应用与管理的局限,真正实现了降低故障率、提升使用效率和彻底免除病毒入侵困扰三大突破,使现正面临瓶颈的大学图书馆电子阅览室PC应用进入全新时代。

来源:慧聪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