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科普产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领导一行前来教信系暨工程中心考察交流

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7

2016625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聂竹明、教育信息技术学系主任张克松、科普产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总经理刘伟等一行人前来我系进行参观交流,受到了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老师、教信系系主任、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顾小清教授、工程中心副主任薛耀锋老师等的热情接待。



安徽师范大学此行,主要希望能够借助我系优势的教学资源和师资资源,实现校际间定期的学术交流、项目合作、教师互访等。在交流座谈会上,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聂竹明老师首先就此次考察交流的目的进行了介绍,并介绍了目前安徽省初步开展的面向中小学的创客教育。之后,科普产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总经理刘伟针对科普研究中心的组织架构、目前承担的产学研项目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着重介绍了其中的创客项目——麦穗创客教育。在介绍中,刘经理从麦穗创客教育的课程设计理念、课程模块及内容方向、课程发布平台、教具构成、在中小学中的推广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全面的展示,也为我系实施开展创客教育及相关研究拓展了思路。

随后,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老师也向安徽师范大学的老师们展示了目前教育学部的创客教育空间。工程中心副主任薛耀锋老师介绍了工程中心的科研工作等方面所获得的成果。教育学部优秀毕业生、创客教育创业者杨棋雯也分享了其创业历程和心得。交流会结束之后,安徽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系主任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向我系赠送了礼物,各位领导老师还参观了工程中心二楼的实验室。



本次交流会中,我系与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确定开展合作交流,进行校际间的教师互访和资源共享,并针对地域性的科研项目从学科层面进行合作,通过工程中心跟上海本地创客进行合作推广,并共同落实我系教育技术学“创星驿站”的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