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受邀2017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专题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17-06-06


中心主任受邀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A.I.+智慧教育”行业论坛专题报告

527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顾小清教授受“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A.I.+智慧教育”行业论坛邀请,在论坛上做了第一场专题报告,报告题目“大数据所引发的教育变革:可能性及其实现路径”,就信息技术的普及所带来的教育变革、这些变革何以在大数据的背景下产生,以及如何通过大数据的深度挖掘促进促进教育变革并深化学习等三个方面展开。

在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研究中心2017年开始的新一轮能力提升计划中,未来三年的研发重点是聚焦数字学习环境中的“软装备技术”,即能够为数字学习环境提供精准资源服务、适应性学习服务和干预与决策服务的技术。这一研发重点,是以数字学习环境的“大”数据应用技术为基础,开展数字学习测评、学习分析技术、干预及决策技术等方面的关键技术研发、标准研制与应用,以及相应的研发成果产业化。通过聚焦于数字学习环境的“大”数据应用技术,工程中心将形成数字学习环境(电子书包)的研究优势、技术优势以及标准优势,从而有望成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数字教育(装备)技术研发中心、技术标准制定和测试服务提供者、应用示范推广基地和产业开拓的引领者。

与此同时,为了借力高科技企业更好发挥中心研发及应用引领作用,中心与科大讯飞签署了共建联合实验室的协议,在教育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及学习科学领域开展协同创新研究。

在此次论坛上,科大讯飞教育BG副总裁钟锟先生做了关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驱动下的教育信息化”的专题报告。所在贵阳辖区内的清镇市教育局局长肖正友做了“教育逐梦·我们在路上”的专题报告。

1 顾小清教授发言

2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