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第三届工程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3


2016528,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三届工程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

与会专家们听取了工程中心主任顾小清教授所做的《关于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5年度建设工作情况与2016年度建设计划的工作报告》,围绕工程中心2015年度建设情况、2015年代表性研究任务、2016年度建设计划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并对工程中心的重点研究方向、为国家和地方服务、对外合作与交流、人才引进与培养等进行了咨询。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工程中心在数字化教育装备领域的理论研究、科学技术和工程研究、研究成果转化、与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一致认为工程中心较好地完成了上一阶段的主要建设任务,达到预期建设目标,取得了丰硕成果。这些成果对丰富智慧教育内涵,推进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们建议工程中心在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发挥研究特长,整合多方优势力量,为国家和地方制订教育信息化规划献计献策;继续利用教育信息化标准研制领域已形成的优势,做好国家教育信息化标准体系研究工作,进一步实践标准引领下的电子课本与电子书包关键技术;建议工程中心下一阶段将核心技术研发聚焦,形成具有错位竞争优势的技术成果,指导应用、产品化与示范;加强在相关领域与企业、事业单位及开源社区的合作,产学研用结合,构建协同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并组建产业联盟;加强创新队伍建设并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同时建议,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及华东师范大学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创造条件申报国家级中心。

1 会议现场

2 顾小清主任作工作报告

3 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