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中心与华中师大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11

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华东师大工程中心)与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华中师大工程中心)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于2012616日下午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华中师大工程中心主任杨宗凯,华中师大工程中心副主任刘三女牙,吴砥,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华东师大工程中心主任任友群,华东师大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网络教育学院院长祝智庭,华东师大工程中心副主任钱冬明出席。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华东师大工程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主任王珠珠、上海华师京城总裁龚浩见证了签约仪式。

刘三女牙、钱冬明分别代表各种工程中心签署了双方合作协议框架,杨宗凯和任友群分别代表各自学校作为见证人签字。双方将围绕教育信息化关键技术,在教育云计算、物联网教育应用、电子书包和教育信息化标准等方面共同开展合作研究工作;在教育云服务、数字化校园、教师教育信息化等方面开展产业化和应用推广合作;合作共同申报国家重大课题和各类示范试点项目;互派教师、博士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活动。通过上述合作,共同促进双方产学研的发展和融合,以实现在教育信息化重要领域建立合作共同体。

签约仪式上,杨宗凯、王珠珠、任友群、祝智庭等就合作发表了讲话,大家一致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的实践工作,服务于中国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在加快中国教育信息化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共同推进信息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与创新,对中国教育信息化和教育现代化的发展做出贡献。本次签约仪式是双方在教育信息化建设领域开展全面合作的良好开端,对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