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沈阳科技学院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开班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30


为加快沈阳科技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新教师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1028日上午,沈阳科技学院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在华东师范大学顺利开班。

开班仪式由华东师范大学刘永老师主持,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系暨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薛耀锋、沈阳科技学院刁元东教授、刘淑霞教授、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佳老师,以及参加本次研修活动的全体新教师全员出席。


1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仪式上,薛耀锋副主任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青年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强调每一位教师都应当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帮助新教师积累教育教学经验,全方位地助力教师专业发展。



2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系暨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薛耀锋 致欢迎辞


我校基础与通识教学部刁元东教授作动员讲话。刁教授首先对华东师范大学为我校新教师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表示感谢,并从“积极心态”、“严肃纪律”、“抓住机会”、“安全出行”四个方面对此次研修培训的重要性和纪律性予以动员和强调,他指出卓越教育的实现需要依托卓越教师,鼓励新教师利用跨校学习的机会虚心求教,以个人的快速成长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3 沈阳科技学院基础与通识教学部 刁元东 教授讲话


此次专题研修班为期5天,内容设计上紧紧围绕“引领新教师坚定职业信念,为立德树人奠基;帮助新教师树立科学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指导新教师掌握基本教学规律,为教书育人赋能;为新教师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增加跨学科交流机会”四大目标展开,对促进我校新教师快速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相信通过此次研修之旅,我校新教师一定能够以奋跃而上的奔跑姿态共同扛起沈阳科技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大旗。


4 研修班全体新教师在华东师范大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