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倒计时0天 | 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数据驱动教学诊断与教学设计能力提升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30

工作坊预告:

2023年人工智能教育研究联盟系列工作坊

主题: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数据驱动教学诊断与教学设计能力提升


活动介绍


教学设计贯穿教学活动始终,需要教师具备良好的教学理论和实践经验。在智能技术与教学融合的进程中,以技术支持的大数据为抓手,于“设计-反馈-诊断”的良性循环中形成优秀的教学设计是促进教师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保障新阶段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人工智能教育研究联盟将在20231028日上午9在线举办“2023年人工智能教育研究联盟系列工作坊: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数据驱动教学诊断与教学设计能力提升”,助力教师领会智能技术优势、体悟数据驱动教学设计的特点,发掘优秀实践、引领优秀实践。本次工作坊依托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系,获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以及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的支持。


出席专家


孙时敏



孙时敏,上海市计算机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上海市普教系统名校长名师培养工程主持人,上海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中国教育学会“领航计划”专家,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兼职导师,长三角基础教育教研专家。


孙伟



孙伟,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信息技术教研员,南通市学科带头人,南通市“226”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主持和参与省级课题研究10多项,发表省级以上教育教学论文20多篇,培养南通市优秀信息技术和学科教师200多名并荣获省国家级课堂教学一等奖。潜心研究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学,独创南通市信息技术教学技术与文化同行教学风格,且影响深远,构建南通市中小学计算思维培养教学模式,在省教研系统有一定的影响力。在全国中小学计算机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十六届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教学大赛中担任评委。


乐颖



乐颖,副教授,研究领域为信息化教学与教研管理,现为江苏省中小学网络教学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南京市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江苏职业教育软件测试技术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市职业学校信息技术学科带头人、南京市职业教育教育信息化教科研中心组负责人。江苏省教科研先进个人、全国职业院校信息技术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第1名)。主持编写全国高职高专教育规划教材、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等各类规划教材等共10部;主编专著 1本;主持、参与各类国家、省、市级课题研究 24项;主持市级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24篇,核心期刊4篇;拥有7个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会议议程





请扫下方二维码报名观看直播



指导单位:

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

主办单位:

人工智能教育研究联盟

协办单位:

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系

上海交通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