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教育研究联盟课题分享|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第14届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研讨会分会场

作者:发布时间:2022-12-16


✦ ✦ ✦ ✦ 





为响应国家“数字化转型”战略需求,强化信息技术领域教学创新、人才培养,以及加强人工智能技术在中小学教学工作中的经验交流和分享,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第14届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研讨会于20221126-28日举办。此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系承办、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办。1126日,主会议在上海市圆满落幕。此次主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以主旨报告、专题报告和区域经验分享的形式展开。



1127-28日,本次分会场是人工智能教育研究联盟课题分享,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并邀请到江南大学蔡慧英副教授、权国龙副教授以及浙江师范大学杜华副教授,在每个课题汇报结束后进行点评与交流。



✦    ✦    ✦    ✦    



1127日会议







1127日上午

1127日上午,课题分享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助理教授刘妍老师主持,课题负责人或主要成员依次汇报分享。其中,上海市徐汇区董恒甫高级中学徐亚平老师主持《基于智慧微课系统的课堂精准教学实践研究——高中教学障碍点定位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昆明市第一中学西山学校王亚峰老师主持《“有效失败”策略在中学人工智能教育教学中应用的准实验研究》、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欧阳嘉煜老师主持《在线情境下中小学教师教研的结构化干预策略研究》、 赤峰市元宝山区平庄矿区中学邵冰松主持《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中小学教师综合能力测评研究》和成都市教科院附属龙泉学校唐海鹰老师主持《九义校一体化人工智能校本课程建设与实践研究 》。





















1127日下午



1127日下午,课题分享会由鲁东大学李爱霞博士和河南大学讲师贾同老师主持,课题负责人或主要成员依次汇报分享。其中,南京市朝天宫民族小学杨帆老师主持《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数学精准教学和评价案例研究》、郑州市中原区锦绣小学黄锐老师主持《“双减”背景下以作业生态建设推动教与学模式创新的实践案例研究》、韶关市第一中学梁桓源老师主持《“双减”背景下初中信息科技分层教学的研究》、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唐旭老师主持《“智慧作业”生态圈内的作业 AI 自动批改探索与实践》和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邓小华老师主持《基于大数据的职业教育精细化治理模式创新研究》。





















1128日会议





1128日上午



1128日上午,课题分享会由江南大学讲师舒杭老师主持,课题负责人或主要成员依次汇报分享。其中,南京财经大学刘程老师主持《“互联网+教育”背景下的智慧课堂教学模式设计与应用研究》、成都师范银都紫藤小学马宏韬老师主持《融合信息技术的小学数学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实践研究》、浙江省湖州市第一中学侯根林老师主持《智慧课堂环境下深度学习模式构建的实践研究》、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学校张劲锋老师主持《以大数据采集为支撑的 LICC 课堂观察和教学改进实践研究》和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分校李欣老师主持《基于大数据支持和新课标指引下的学校体育课程改革的创新研究》。



















感谢各位课题汇报人的精彩汇报和专家的针对性点评,本次人工智能教育研究联盟课题分享会圆满举办,后续请各位课题负责人根据专家的建议,继续推进课题的研究工作。





点击关注本公众号👇

欢迎扫码加入人工智能教育研究联盟



转自公众号“e2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