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倒计时|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第14届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研讨会即将拉开帷幕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6

为响应国家“数字化转型”战略需求,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强化信息科技领域教学创新、人才培养,以及加强人工智能技术在中小学教学工作中的经验交流和分享。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系承办、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办的2022年年会暨第14届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研讨会即将于20221126-28日在华东师范大学拉开帷幕,欢迎各单位积极参与大会并关注现场直播!



本次会议以“教育数字化转型时代,信息技术支持的教学创新”为主题,采取现场直播与在线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展开。为推进信息科技新课程标准的落地、促进智能教育发展,1126日主会议邀请了数位专家教授带来相关专题主旨报告,由华东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研究联盟顾小清教授主持。

主会场上午场议

开幕式



中国教育学会领导致辞

华东师范大学领导致辞



主旨报告1:信息科技课程标准落地的方法与策略



熊璋教授

国家义教信息科技课标组组长



主旨报告2:跨越人工智能教育应用的认知陷阱



余胜泉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

主旨报告3:数字人教师与元宇宙基础模型:教育智能大变革与知识体系的平行数字化问题



王飞跃教授

中国科学院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

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主旨报告4:数字时代的创造力培养



汪琼教授

北京大学

主会场下午场议

专题报告:人工智能师生素养标准



江波副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



专题报告:义务教育阶段信息科技教师师资调研报告



胡艺龄副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



专题报告:迎接教育奇点的到来--创建智慧教育示范区,重塑教育治理和教学范式



黄祥风科长

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科研培训科科长

专题报告:长沙教育数字化转型区域分享



缪雅琴副局长

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党委委员



专题报告:智慧资源平台



李锋副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



专题报告:智能教育指数报告



智能教育研究团队



专题报告:教师智能教育素养研究:AIED的行动



胡小勇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





为了加强中小学信息科技创新教育经验交流分享、深入推广人工智能教育实践及应用,会议在1127日全天及28日上午设置了案例分享分会场会议,共有六个主题分会场、九十多个个教学及应用案例展示,教师说课、专家点评,干货多多,不容错过!



分会场议程

1127日分会场议程

1128日分会场议程





转自公众号“e2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