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顾 |人工智能教育研究联盟顾小清教授《AI+跨学科作业设计工作坊简介》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6


为推进新时代教育的综合评价改革,培养学生完整人格和核心素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实施跨学科教学设计显得尤为重要。跨学科教学设计是落实“双减”政策的重要路径。《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年版)》指出,要用跨学科方式解决真实问题,设立跨学科主题学习活动,加强学科间相互关联,完善跨学科的设计、实施、评价等方面。



为促进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人工智能教育研究联盟在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指导下,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系、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人工智能研究院、教育部《教师智能教育素养研究》虚拟教研室承办,浙江师范大学智慧教育研究院协办,于20221029日上午成功举办“AI+跨学科作业设计”主题系列工作坊。本工作坊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在哔哩哔哩(B站账号链接:https://space.bilibili.com/36538703/)平台面向所有教育工作者同步呈现与互动。会议主要包括开场介绍、专家主题报告、教学案例展示分享点评和会议总结四个部分。





以下为开场介绍板块的简介和视频回放👇



本视频为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系顾小清教授为工作坊做简短开场介绍。顾教授首先对人工智能教育研究联盟的使命和过往活动做了简要介绍。她指出,人工智能教育研究联盟秉持开放共享、合作创新的发展理念,通过周期性、常态化的联盟交流活动,挖掘、分享、扩散优秀智能技术资源及应用案例,共同践行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愿景与使命。从2021年成立至今,联盟已成功举办一系列精彩活动,包括“全方位赋能·促进教育数字化转型”论坛、“智慧作业”工作坊、“教师智能助手”工作坊等。最后,她简要预告了联盟后续系列活动,希望能够帮助更多联盟校和区域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一线教学融合。



以下👇为AI+跨学科作业设计”主题系列工作坊开场介绍视频回放,点击链接直接观看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Mv4y1D7ec/

转自公众号“e2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