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中心举办“阿里巴巴YunOS教育解决方案”讲座

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3

2015917日下午,工程中心在305会议室举办题为“阿里巴巴YunOS教育解决方案”的讲座,邀请阿里巴巴集团OS事业群YunOS事业部总监张越主讲,阿里巴巴YunOS事业部市场专家冯楠、工程中心的常务副主任祝智庭教授、副主任钱冬明副教授、徐显龙博士、吴战杰博士、孙妍妍博士以及相关的博士生和硕士生等参加了这次活动。

首先,张越总监剖析了当前移动终端操作系统的不足,之后介绍“阿里云”正在搭建的下一代操作系统“YunOS”。“YunOS”是基于云的OS,支持与云端服务结合;也是互通互联的OS,支持连接不同形态的设备;还是面向数据的OS,能打通应用,实现数据的直接呈现和使用。张总监重点讲了“Cloud Card”和“移动云服务”的概念,给目前的技术发展以及教育应用供了一条新的思路。

最后,双方对合作事宜进行了广泛而有深度的洽谈。张越总监表示秉着尊重教育的态度,“阿里云”并没有很早就介入教育领域,希望在教育领域专家的指导下,推行更加适合学生的技术和设备。祝智庭教授向“阿里云”方面展现了目前工程中心在教育领域所取得的成果,提出在个人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电子书包标准研制等方面可以进行深度合作,让教育和技术更加深入地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