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德克萨斯州大学Mike Spector教授一行访问我院

作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5

2014915日,来自美国北德克萨斯州大学的MIKE Spector 教授与Natividad Beltran Del Rio Gloria博士来我校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访问。15日上午,开放教育学院院长祝智庭教授、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吴永和高工、教育信息技术学系吴忭博士、冷静博士、软件学院王晓玲博士等人在305室会见了Spector教授一行。

会上,Spector教授介绍了北德克萨斯州大学的基本情况,计划与华东师范大学成立联合研究中心,通过双方的优势互补,在大数据、移动互联设备、个性化学习与学习分析、大规模在线课程等方面开展联合研究。开放教育学院院长祝智庭教授介绍了开放教育学院与工程中心的基本情况,他提议联合研究中心可以开展“智慧教育系统工程研究”与“面向教师发展的开放教育系统工程”,通过课题研究的方式推动双方的学术交流与学者互访。

Spector教授曾在美国教育技术协会(AECT)等多个权威专业组织和国际期刊担任要职。他主编的多部著作,包括有《学习科学百科全书》、《教育传播与技术研究手册》第四版等,都享誉教育技术领域。他于20137月访问我校,并为我校师生做了多场学术报告,与我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建立紧密的合作联系,为此次的访问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