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携手人教社成立“人教华师数字教育研究中心”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7-30

2014730日至31日,“人教华师数字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第一届管理委员会会议在工程中心305会议室召开。人民教育出版社副社长王志刚、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友群代表双方就研究中心的研究任务、工作章程与工作细则、年度工作计划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据悉,研究中心以基础教育中的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新趋势为主要研究方向,由人教社所属的人教云汉数媒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教云汉)和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工程中心)负责具体运作。第一届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由王志刚副社长与任友群副校长共同担任,工程中心主任祝智庭教授担任首席专家,人教云汉总经理康合太与华师智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冬明担任执行主任,人教社与工程中心多位核心人员担任委员。

研究中心本年度将聚焦数字教材的关键技术研发,同时拟在电子书包、数字资源及数字教育新技术等方面展开研究工作,将形成若干份研究报告。双方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力求能够在基础教育信息化以及数字出版领域产生影响力。

图 “人教华师数字教育研究中心”第一届管理委员会全体参会人员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