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5日工程中心工作会议纪要

作者:发布时间:2022-10-27

20221025日下午,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作会议于线上腾讯会议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工程中心主任顾小清、工程中心副主任薛耀锋、工程中心徐显龙、姜冰倩、冷静、冯翔、黄巧绫、余平、张博、胡艺龄、崔佳琪、吴战杰、江波、周宏老师。会议主要围绕工程中心近期工作总结、工程中心下一步工作计划及2022年主任基金项目进展汇报三个部分展开。

1会议参会人员

会议上,薛耀锋老师首先对工程中心近期取得的工作成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工程中心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重点阐述。

2工程中心下一步工作计划

随后,徐显龙老师汇报其主持的主任基金项目《职业学生专业素养测评设计及其系统开发》至今为止所取得的进展情况,目前已完成一项软件著作权的申请和一篇论文的撰写。

3徐显龙老师主任基金项目进展汇报

冯翔老师对《面向在线同步教学的二元师生融洽关系的计算模型研究》的项目进展作了汇报,目前已完成数据的收集与预处理,正在进行教学视频标注系统的开发。

4冯翔老师主任基金项目进展汇报

周宏老师对主任基金项目《人工智能机器人及课程开发关键技术研究》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现阶段正在进行网站的搭建,教材、教案的整理及微课的录制等。

5周宏老师主任基金项目进展汇报

姜冰倩老师汇报其主持的《面向师范生培养的STEM课堂行为评价系统的设计与开发研究》目前所取得的进展,已完成指标体系设计及行为数据的采集工作。

6姜冰倩老师主任基金项目进展汇报

薛耀锋老师对其主持的《基于脑电信号的数字化学习用户体验及其应用开发研究》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该项目现阶段已经完成相关的理论研究、实验设计、数据收集与处理。

7薛耀锋老师主任基金项目进展汇报

会议最后,薛耀锋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进一步表示教育信息技术学系和工程中心的发展都离不开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虽然疫情对日常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希望各位老师尽快调整节奏,继续推进。

8薛耀锋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