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云思智学教育数字化战略联合实验室首次产研咨询会议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4

       2022513日下午,由华东师范大学-云思智学教育数字化战略联合实验室主办的首次产研咨询会议于线上腾讯会议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云思智学政企合作总经理冯帅、云思智学政企合作高级总监朱琳、云思智学作业产品负责人邹婧、云思智学作业方向产品经理胡呈瑞云思智学教学研究负责人张云辰云思智学教学研究员丁暮山华东师大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顾小清教授、工程中心副主任薛耀锋、工程中心副教授胡艺龄、工程中心副研究员冯翔等

会议开始

  云思智学政企合作总经理冯帅进行会议开幕讲话,为大家介绍本次会议的议程,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云思智学作业方向产品经理胡呈瑞云思智学教学研究负责人张云辰对云思智学产品进行介绍。胡呈瑞经理为大家演示产品的具体功能模块。

  工程中心副教授胡艺龄进行了以《基于学习分析的学习者能力建模》为主题的研究分享,包括学习分析在深度学习中的价值、学习者能力建模维度以及基于学习分析的能力建模案例。

2《基于学习分析的学习者能力建模》研究分享

  工程中心副研究员冯翔进行了以《在线学习平台中课程评论文本的情绪分析数据集》为主题的研究分享,包括情绪分析的目的与方法、情绪分析数据集的构建过程、情绪的标注方法、一致性检验与算法与基准。

3《在线学习平台中课程评论文本的情绪分析数据集》研究分

  工程中心副主任薛耀锋进行了以《面向区域教育治理的学生画像研究》为主体的研究分享,以“五育”为基础进行了画像维度的划分以及画像标签体系的设计,并介绍了学生画像建模的具体框架以及应用案例。

4《面向区域教育治理的学生画像研究》研究分享

  分享环节结束后,进入最后的研讨阶段,针对之前提出的问题以及各位与会人员的分享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探讨。

  工程中心主任顾小清教授针对讨论内容进行总结。

研讨环节-顾小清教授发言

  云思智学政企合作总经理冯帅进行了会议的闭幕总结,会议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