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剪辑|2021年度中国教育学会观摩课程案例(小学组)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2

为响应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促进国家信息技术/科技新课程标准的实施,推动信息技术在各学科中的融合应用,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决定开展“2022年度中小学信息技术(科技)应用及教学案例”网络公开征集活动。本次教学创新案例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各级教育部门、中小学校、教师与相关教育从业者,分为“信息技术应用案例”与“信息技术/科技教学案例”两大主题,截止时间为630(具体内容点击阅读期待|教学创新案例征集令!人工智能教育研究联盟等你来)。


视频简介

为推动2022年度教学创新案例征集、引导活动参与者把握教学创新与信息技术应用方向,人工智能教育研究联盟截取了2021年度优质教学案例的精彩片段汇聚为教学视频。

该视频主要选取了来自重庆市璧山区实验小学校马茂源老师的《积木乐队》、来自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广州道小学吴楠老师的《制作表格-助力农民伯伯我能行》、来自人大附中北大附小联合实验学校庄睿老师的《道闸——蜗轮蜗杆》、来自深圳市宝安区航城学校梁文玲老师的《时光导览小车——mind+条件语句应用实例》、来自深圳市宝安区宝民小学刘晓君老师的《疫情购物小助手》、来自武汉市青山区吉林街小学郭嘉老师的《樱为有你》、来自中山市实验小学陈宏珊老师的《AI告知:我更像谁》。

视频以课堂教学环节为逻辑主线,从新课导入、新知学习、任务驱动、小组展示&教师讲解评价、课堂总结五个方面分析了上述教学案例的出彩之处,包括视频导入、情景演绎、互动问答、创设问题情境、布置任务单提供教学支架、邀请学生展示任务完成情况、结合任务单总结、组间互评及可视化等活动关键词。


以下为2021年度中国教育学会优质教学案例精彩片段(小学组),点击直接观看

精彩剪辑|2021年度中国教育学会观摩课程案例(小学组)_哔哩哔哩_bilibili


转自公众号“e2lab”